汽车用什么格式的音乐格式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载音乐最常见的格式就是MP3格式。除了MP3格式,汽车常见的音乐格式还有WAV格式、APE格式、WMA格式、ACC格式、CDA格式。

1、APE格式是流行的数字音乐无损压缩格式之一;

2、MP3格式,MP3是一种音频压缩技术,全称是运动图像专家组音频层III,简称MP3;

3、WMA格式,WMA的全称是Windows Media Audio,是微软推广的一种音频格式。WMA格式通过减少数据流量但保持声音质量来实现更高的压缩比。压缩比可以达到1:18,生成的文件大小只有相应MP3文件的一半。

4、WAV格式。WAV是微软开发的一种声音文件格式。与CD格式一样,标准WAV文件的采样频率为44.1K,量化数为16位,因此声音文件的质量与CD几乎相同;

5、CDA格式。CDA,俗称CD track,是CD音乐光盘中的文件格式。

6、ACC是音频格式。ACC是杜比实验室为音乐社区提供的技术,是一种高压缩比的编码算法。ACC的听感比较好,计算机上很多音乐播放软件都支持AAC(前提是安装过AAC解码器),如苹果iTunes。

汽车音响均衡器设置方法:

将前后声道中高音关掉,单独听听超低音,调整分频。让超低音喇叭可以自然的运作,并且没有机械杂音与超低音。

将后声道音量调小,然后再测试超低音的相位。在小音量时,改变超低音的相位180度正负反拉或在电子分音器上有0度到180度的开关。

看相位音量比较大的为准确相位,当全部的相位及频率范围基本都设定好了以后再作细致调整,大多数超低音的分频点设定约80Hz到100Hz之间,而高通部分中高音喇叭分频点约60Hz到90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