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子驾照警察认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上海电子驾照警察是认可的。交警路面执法检查驾驶人证件时,如出现驾驶人忘记携带实体驾驶证的情况,允许其出示二维码图案的电子驾照,交警经过PDA或经过系统核实驾驶证合法后效后,就不会以“未随身携带驾驶证、行驶证”为由对驾驶人进行罚款、扣车。

电子驾照的作用是:

1、在驾驶人自愿的前提下,“电子驾照”可为缴纳违法罚款提供委托银行自动划转的服务,可避免驾驶人缴款往返奔波、排队等候等问题,节省驾驶人缴纳罚款时间;

2、驾驶人可自愿选择“电子驾照”系统通过手机短信息、因特网、电话等现有的通讯方式,提供适时交通管理信息服务;

3、可为持卡人提供银行卡消费优惠服务;

4、系统平台实现多功能综合性管理。除查处交通违法、处理事故外,执勤民警可通过系统平台调取机动车信息资料,迅速了解路面行驶的机动车是否套牌、盗抢、走私车、被电子警察拍照未处等信息。同时,系统平台也具有执法监督的功能。每纠正一起违法、处理交通事故负有责任的驾驶人,系统平台均作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