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车进水了多久能充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车进水了后等1-3天才能充电具体原因情况有:

1、电池进水,晾干再充电,电池进水之后注意千万不要充电,如果立马充电,会影响电瓶,缩短电瓶的寿命。一定要放在通风处晾干,在电源接入前,用抹布或纸巾将电池和连接插口擦拭干净,这样可以有效防止电源短路,变速器、电机烧毁等危险情况的出现。

2、电机进水,吹干再晒干,如果因为电动车进水导致电机进水,可用吹风机将其吹干,并将其在阳光下晒干。特别注意的是:电动车涉水骑行后,特别是水位较深的情况下,如果水位没过中轴,而车子又有一定年龄的话,水就有可能进入电机内部。这个时候,就要考虑将电机里的水放出来。此过程较麻烦 ,建议去专业维修店处理。

3、控制器进水,吹干晒干再加保护膜,如果控制器进水,可将控制器卸下,用吹风机吹干,然后再在阳光下晒干,另外需要给控制器加一层保护膜,以此来提高他的防水性能。

电瓶车被雨淋的坏处:

1。可能造成电路短路,损坏电机与电瓶。

2。可能造成接漆口生锈,加快电动车架老化,影响安全。

3。可能造成控制器烧毁,造成经济损失。

用户雨天应注意电动车的养护,在雨天尽量减少骑电动车出行,在下雨前应将电动车推至避雨处,或将防雨车衣披在电动车上。

电动车要尽量避免淋雨。停车时,尽量选择地势较高的位置或有遮挡的位置,如停车棚等公共停车区。雨后要检查插头,确保没有水和杂物,充电口能充分接触正常充电。充电结束后,同时拔出插头,及时盖上充电盖,确保盖子严密不漏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