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保险丝烧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打开保险丝盒。打开发动机舱盖,找到保险丝盒,保险丝通常用卡扣或螺栓固定,驾驶员要小心地打开保险丝盒。

2、更换保险丝。保险丝盒内通常有备用保险丝,备用保险丝远离其他保险丝,容易辨认出来。驾驶员先用镊子拔掉熔断的保险丝,再换上备用保险丝。

如果没有备用保险丝,可以用其他设备上的保险丝代替,也可以用多股铜丝电线里的细铜丝代替,要选用最细的那根铜丝。

保险丝盒盖上有标明的额定电流,更换的保险丝不能高于这个额定电流。如果找不到相同电流负载的保险丝,就更换比原保险丝额定电流低的保险丝。

如果新换上的保险丝也熔断,说明电路系统存在某种故障,应该及时去4s店进行修理。

如果在充满电的情况下,无法启动车辆,可能是因为启动电机的保险丝烧断,应该及时更换熔断的保险丝。

汽车不能启动时,驾驶员不要连续打火,否则会导致电瓶持续放电,直到彻底断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