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中间的黄线叫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马路中间的黄线叫禁止跨越道路中心线

可跨越道路中心线表现为黄色虚线,施划于单方向一条机动车道且没有设置实体中央分隔带的道路上。中心线段长及间隔长分别为100cm和600cm,一般线宽为15cm在交通量非常小的农村公路、专属专思道路篑特殊应用情况下,线宽可采用10cm。车辆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可以越线超车或转弯。

禁止跨越道路中心线分为双黄实线、黄色虚实线和单黄实线三种类型:

双黄实线作为禁止跨越道路中心线时,禁止双方向车辆越线或压线行驶。该种标线一般施划于单方向有两条及以上机动车道且没有设置实体中央分隔带的道路上,一般线宽15cm,特殊情况下可降至10cm,两条实线间隔10cm至30cm。除交叉路口或允许车辆左转弯(或掉头)路段外,该标线均应连续设置,可采用振动标线的形式。 在路面较宽时,为保证车行道宽度不大于375cm,双黄实线间距可以适当调整。当双黄实线间距大于50cm时应用黄色斜线或其他设施填充双黄实线之间部分,禁止车辆压线或进入该区域。黄色填充斜线线宽45cm,间隔100cm,倾斜角度45度;

黄色虚实线作为道路中心线时,实线一侧禁止车辆越线或压线行驶,虚线一侧允许车辆暂时越线或转弯,越线行驶的车辆应避让正常行驶的车辆。黄色虚实线可用于双向通行的三条机动车道、且需要实行单侧禁止超车的道路上。该标线线宽也为15cm,特殊情况可降为10cm,虚实线间隔10cm至30cm,虚线段与间隔长分别为400cm和600cm;

单黄实线作为禁止跨越道路中心线时,禁止双方向车辆越线或压线行驶。该标线施划于单方向只有一条车道,或单方向只有一条机动车道和一条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以及视距受限制的竖曲线、平曲线路段,还有存在其他危险需要禁止超车的路段。可采用振动标线的形式。该标线线宽15cm,在路面较宽时,为保证车行道宽度不大于375cm,可适当增宽, 但不应超过30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