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驱和后驱哪个安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前驱和后驱:

1、前驱车开直线更稳。这个很好理解,想象一下超市里的手推车,里面装满了选购的商品时,经常推着推着就歪了,特别是小孩子很难掌握平衡。而如果是在前面拉着走反而更容易走出直线;

2、动力传递过程中的损失少。因为前轮与发动机、变速箱离得近,传动距离短,所以浪费的动能也最少;

3、 后驱:由于发动机纵置,且传动机构不必全部布局在车头,因此有充足的空间留给造型设计,以获得优秀的外形和风阻系数。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后驱车起步和加速时,重心后移,后轮与地面附着力会增加,不容易打滑,能够提升加速性能。前驱车结构简单,重量轻。汽车的动力系统全部集中在前部,不需要复杂的机械和电路贯穿前后车身,可以节省很多制造成本和重量。所以我们看到的低价位的汽车,几乎全部都是前驱的设计。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前驱车一般都是横置发动机,结构紧凑,所以对发动机舱的空间要求小,节省出的空间可以全部留给车内使用。这样车内的空间更宽敞,也更适合家庭。此外,因为没有主传动轴,所以车内地板中心线上不会有一个凸起的通道把车内一分为二。后驱车由于动力系统前后分布均匀,整车重心可以做到在车辆的正中间,有利于提升操控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