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塔纳abs灯亮了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桑塔纳ABS灯亮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有以下5点:

1:ABS传感器线路故障。

解决办法 :维修线路。非人为原因所致,质保期内4S店免费维修;

2:ABS传感器故障。

解决办法 :更换ABS传感器。质保期内4S店免费更换;

3:ABS泵故障。

解决办法 :更换ABS泵。质保期内4S店免费更换;

4:ABS警告灯高速行驶亮起。在高速⾏驶中,ABS计算机计算车速信号出现后轮速度与前轮速度差别太大;轮胎规格不正确或钢圈规格不正确。

解决办法:参考车辆轮胎规格及钢圈规格,参考油箱盖旁的贴铁。

5:ABS警告灯间间歇性亮起。刹车灯开关调整不当;刹车灯内部接触不良。

解决办法:引擎发动,踏下刹车踏板,用手指将刹车开关连杆往下推到底,再放松刹车踏板,完成自我设定位置;更换刹车灯开关。

ABS故障灯亮了,建议不要继续驾驶,因为ABS灯亮意味着车辆的防抱死制动系统故障,紧急制动时如果车轮抱死,车辆会失控打滑,使驾驶员无法减速或调整车辆行驶轨迹,安全隐患较大。

桑塔纳ABS灯亮是防抱死制动系统警报。一般情况下车启动时该灯即亮,然后该灯熄灭。若启动后灯不亮,或亮后不熄灭,或行驶中点亮,则表明系统存在故障。可能是由于系统线路之间连接松懈,或者ABS车速传感器感应部分被一些物体覆盖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