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轻微鼓包还能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轻微鼓包是不能用的。因为轮胎鼓包是由于其内部帘布层中的帘线出现断裂,导致气体从帘线断裂处往外挤压,而没有了帘线的支撑,富有弹性的橡胶便会在气体的压力下出现鼓包。也就是说,当轮胎鼓包就说明轮胎内部的帘线已经断裂,继续使用有可能会造成爆胎。

轮胎保养方法:

一、定期清理轮胎:

在各种复杂路况中行驶,轮胎花纹里易夹杂一些异物,比如碎石子、玻璃碎片等。那么在行驶中,轮胎会发出声响,刺耳难听。而且小石子亦是一种轮胎杀手,如不及时清理,这些异物会逐渐刺破轮胎,造成安全隐患,对行车安全有很大的威胁!所以大家定期清理轮胎缝隙中的异物是很关键的。

二、关注轮胎花纹深度:

定期检查轮胎是否有鼓包、划伤、掉皮等硬伤;检查轮胎磨损情况,当轮胎的花纹磨损至跟磨损极限标志平齐时,应及时更换新轮胎,以免给行车安全带来隐患,甚至引发爆胎。而且胎面裂纹是轮胎老化的重要标志,在日常车辆保养时,一定要注意观察轮胎是否存在裂纹。

三、定期检查胎压:

由于温度升高,轮胎内的气体会受热不断膨胀。在车辆高速运动时,如果轮胎无法很好的散热,很容易发生爆胎事故。所以,在温度高的情况下,一定要先将轮胎的胎压进行适当的调节。即使轮胎受热,气压也依然在可控的范围内。反之,天气冷的话也要做出调整。

四、定期更换轮胎:

经常跑高速的车辆,轮胎更换时间和里程要适当提前。而且,驾驶习惯也驾驶环境也是有很大的影响。

五、定期进行轮胎换位:

由于各轮胎工作条件和负荷不相同,一般后轮负荷大于前轮,因靠右侧行驶,右轮负荷大于左轮,因此,应按汽车保养应及时进行轮胎换位。轮胎换位分为交叉换位和循环换位。交叉换位适用于经常在拱形较大的路面上行驶的汽车,循环换位适用于经常在较平坦道路上行驶的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