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车故障灯亮车抖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故障灯亮汽车抖动的原因具体有一下几点:

1。燃油品质差不达标,这一般是因为在不规范的加油站加了质量较差的汽油,导致发动机工作时油气混合气燃烧不充分,发动机故障灯亮。

解决方法:加油时去正规的加油站进行加油。

2。火花塞、高压导线和点火线圈的工作状况出现故障,点火系统工作不良,火花塞跳火状况不好,同样会导致发动机故障灯亮,车抖动动力不足。

解决方法:及时去维修店更换火花塞、高压导线和点火线圈。

3。油泵短路供油压力不正常以及进气压力传感器故障,如果油泵供油压力不正常或进气压力传感器数值错误和工作不良,使低压燃油不能正常供应,会引发车身抖动和动力不足。

解决方法:去维修店检查油泵和进气压力传感器是否损坏,如有损坏及时更换新的。

4。发动机进气系统有漏气的情况,进气系统漏气会导致进气压力不足,动力提不上去,车身抖动并且发动机故障灯亮。

解决方法:去维修店对进气系统进行维修,避免漏气情况发生。

5。节气门过脏或喷油嘴积碳过多,没有与空气合形成适当浓度的可燃混合气,导致燃烧不充分,动力提不上去,车身抖动并且发动机故障灯亮。

解决方法:清理节气门和喷油嘴中的积碳。

6。发动机部件老化,发动机部件老化导致发动机运转困难,车身抖动并且发动机故障灯亮。

解决方法:去维修店更换老化部件。

在用车时,出现上述情况,应立即靠边停车,并联系救援人员说明车辆的故障情况,由救援人员对车辆进行检查维修。减少因忽视汽车故障情况,如果继续行驶,会损坏车辆的其他零部件,甚至危害汽车发动机的正常使用,影响车主的出行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