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过期了一年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逾期一年以上不满三年的,则驾驶员只需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合格后,可以恢复驾驶资格。在有效期限前,驾驶员需要到当地车辆管理所换证。对于司机来说,驾照非常重要。如果没有驾驶证,就不可能合法上路行驶。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

有第一款第八项情形被注销机动车驾驶证未超过二年的,机动车驾驶人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合格后,可以恢复驾驶资格。申请人可以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

驾驶证三年期满自动注销。想要驾照,需要去驾校注册,重新学习,然后重新参加科目一到科目四的考试。只有通过考试,才能再次获得驾照。

驾驶证期满一年以上不满三年的,此时可以恢复注销,驾驶员只要参加科目一考试并通过考试即可换证。如果到期日不足一年,则驾驶证处于逾期换证状态。这时,驾驶员可以带着身份证、行驶证和身体状况去办理换证手续。

换证需提交的资料有:

1、《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

2、身体条件证明原件;

3、申请人的身份证原件;

及复印件;

4、机动车驾驶证原件;

5、机动车驾驶人相片(一寸白底彩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