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高温突然自动熄火后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发动机高温熄火,发动机直接拉缸或粘缸了,活塞环、活塞磨损很严重,机油在高温下容易变质,且温度越高越稀,缺乏润滑作用。发动机高温下容易发生爆震,容易把活塞连杆震碎,排气门温度过高烧红容易引发片面点火和排气门变形。

发现发动机高温的正确做法:

1、立即停车。

如果发现冒白烟或水温表温度过高,应立即打开双闪靠边停车,再结合车辆行驶状态进行处理。如果“开锅”时车辆处于低俗行驶状态,车主在靠边停车后需熄火,打开机动车引擎盖散热。如果“开锅”时车辆处于高速行驶状态,车主不可立即熄火,而是让机动车怠速运转一会儿,待热量散发后再熄火。

2、呼叫专业人员前来救援。

发动机高温属于机动车常见的问题,车主应及时在高温天气前进行保养,出车前勤检查,随时关注水温表显示的水温,避免机动车高温“开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