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倒车刹车异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倒车刹车异响的原因有以下7点:

1、新车磨合导致异响。新车或者刚换的刹车盘片,会有一个磨合期,在磨合期内免不了会有一些异响。

解决办法:一般跑几百公里之后就会消除。

2、ABS系统的正常启动导致异响。急刹车的时候刹车踏板会有连续的声音,有时还会有弹脚的现象,这说明ABS系统启动,是正常的声音,

解决办法:此时大力刹车踩到底即可,但仅限装有ABS系统的车辆。

3、刹车片存在异物导致异响。在倒车过程中,车轮相对前进制动,这时候汽车的制动片会有一个受力的转换动作,当制动片内有杂质,会导致汽车在倒车过程中刹车出现响声。

解决办法:前往汽车维修中心进行制动片的更换,以免磨损过度,影响汽车的正常驾驶。

4、刹车盘磨损严重导致异响。刹车盘的磨损会在盘的一圈形成比较深的凹槽,刹车片与凹槽边缘摩擦就会产生异响。

解决办法:如果凹槽不是特别深,可通过打磨刹车片的边缘,避开刹车片与凹槽边缘的摩擦来解决,如果凹槽已经很深,就建议更换刹车盘了。

5、刹车片生锈导致异响。机动车辆停放的环境比较潮湿阴暗,导致机动车辆的刹车盘上出现了生锈的情况,导致刹车出现异响。

解决办法:对机动车辆的刹车盘和刹车片上的锈迹进行清除。

6、刹车片的装配问题导致异响。机动车辆的刹车片回位出现问题,导致机动车辆在倒车时没有完全分离,出现倒车异响和尖叫的情况。

解决办法:到4S店或者是找到专业的技术人员进行解决。

7、汽车的减震器以及胶套等零件因为行驶的惯性产生异响。

解决办法:不必进行过多的更换和检测,可以自行恢复正常使用,必要时进行检查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