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在高速爆胎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是高速路爆胎的具体原因:

轮胎气压过低:

因为轮胎气压过低,车轮的下沉量增大,径向变形量增大,胎面与地面摩擦增加,滚动阻力上升,胎体的内应力也随之上升,造成胎体温度急剧升高,胎面橡胶变软,老化速度加快,引起胎体局部脱层和胎面磨损加剧。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汽车再在高速公路上高速行驶,就会使轮胎的上述反应加快,就很有可能发生爆胎。

轮胎充气过量:

因为胎压过高,胎体帘线张力增大,使帘线的疲劳过程加快,特别是在过量充气又超载超速行驶时,更增加帘线的内应力,胎温快速上升,橡胶老化速度加快,疲劳强度下降,这样会出现胎面中央磨损严重和胎侧花纹呈锯齿状磨损,帘布层折断等现象,从而引发爆胎。3。轮胎安装错误:

车轮不平衡。由于车轮面向各部分的质量分布不均衡,当车轮转动时,在离心力的作用下,车轮转动平面中将产生巨大的冲击力,使车轮跳动和摆动,从而加大轮胎的磨损速度,使帘布层受到一个周期性的冲击载荷,降低帘线的抗疲劳强度,特别是在100km/h以上的高速行驶中,由车轮的不平衡引起的磨损非常剧烈,最终导致爆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