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w30和5w40哪个比较静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5W40的噪音要比5W30的噪音大一些,W后面的数字代表机油在100摄氏度时的运动粘度,数值越高说明粘度越高,在高温下的保护性能越好。也可以理解为代表机油在高温时的稳定性能(即变稀的可能性),数值越大说明机油高温的稳定性能越好。而机油越稠,发动机运转越吃力,声音就越大。

实际当中,并不是单纯看机油标号就能决定,因为还涉及到车子的档次、新旧和行驶路况等客观因素的影响。并且,如果车子选择了不合适的机油标号,也会出现发动机噪音过大的情况,所以在实际当中,要加什么标号的汽油,我们需要严格按照车辆使用说明书上的标注添加。

5W30和5W40主要区别就是粘度不同。W代表冬季,winter,W前面的数字越小,低温流动性越好,适用的最低气温也越低。在W后面的数字,是指在100摄氏度下机油的运动粘度,数字越大,代表机油粘度越大,所以5W-30机油粘度会比5W-40要低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