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挡风玻璃裂了一条线还能开高速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前挡风玻璃裂了一条线不建议上高速。上高速开车的注意事项有以下几点:

1、行车前整车检查:在行车前,驾驶员应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其中注重点是各种油液、轮胎、制动系统等等,油液缺乏的补充到合理位置;轮胎要仔细检查,对胎缝中的异物进行清除。

2、汇入高速车流:从匝道汇入高速公路车流,一定要礼让他人,打转向灯,鸣笛,观察,确认没有影响其他车辆后,才能进入高速公路行车道。

3、留意高速公路的提示牌:高速公路上有着非常多的提示牌,如果没有留意到,那么后果会非常严重。

机动车在高速公路高速行驶时,前挡风玻璃上面有很大的气强压和风阻力,巨大的压力差可以将前挡风玻璃压塌,虽然防爆玻璃不会一下破碎造成人身伤害,高速行驶时前挡风玻璃破碎是很危险的事情。

高速公路超速会怎么处罚:

1、按照以前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进行的话,超过车道规定车速10%不被处罚;超过10%不足20%会记3分罚款50元;超过规定车速20%不达30%记6分罚款50元;超速30%以上不达50%记6分罚款200元;超速50%以上未达70%记12分罚款1000元;超速70%以上记12分罚款2000,且后两者还会面临驾照吊销。

2、按照即将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进行的话,超速10%~20%不会被处罚,超速20%以上不到50%记6分,超速50%以上记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