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有积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看排气管。可以观察车辆的排气管。在冷车的情况下,如果整个排气管基本上都是黑的,用纸巾擦拭时会有黑色油渍和大面积的水样物质,说明发动机积碳非常多。

2、冷车启动困难。车辆冷车的时候很难启动,特别是多次点火后,但热车时是正常的,说明车内有积碳。

3、发动机怠速不稳。当汽车积碳比较严重时,容易出现怠速不稳的情况,并且还有高低速的现象。

4、行驶无力。车辆有积碳,会在行驶时感觉无力发闷,特别是超车时更加明显,车辆提速反应会比较慢,与新车有很大区别。

5、看尾气和排放。车辆积碳过多,尾气会很刺鼻,并且伴有排放超标的情况。

6、汽车油耗增加。汽车积碳会导致油耗增加,如果行驶时发现车辆油耗比以前增加了很多,说明积碳严重。

7、加油发抖。加油门行驶时车辆发抖,猛加油门的时候特别明显,说明车辆有积碳。

积碳是指燃料与窜入燃烧室的机油蒸汽在不能完全燃烧时所产生的类似油泥的胶状物质。在发动机室内的进气排气门、火花塞、喷油嘴、活塞顶部等位置,经过不断累积,加上发动机反复高温的作用,最终形成类似煤炭的积碳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