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时间怠速p挡还是n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是在开放道路上堵车长时间怠速,建议挂入n挡,如果是在一些比较封闭的地方长时间怠速,可以挂p挡也可以挂n挡,但是无论挂入n挡还是p挡,都应该拉上手刹。

自动挡汽车都是有n挡和p挡的,n挡是空挡,p挡是驻车挡,这两个挡位都可以在停车时使用。但是,n挡和p挡是不同的,应用场景也是不同的。

挂入n挡后,汽车的变速箱内是没有锁止机构锁止齿轮的,此时不拉手刹车子依然可以移动。但是挂入p挡后,变速箱内的锁止机构会锁止变速箱的齿轮,此时就等于间接锁止了汽车的车轮,这样不拉手刹车子也是无法移动的。

p挡是在停车熄火时使用的,n挡适合在停车不熄火时使用。如果在开放道路上行驶,不建议挂入p挡。

如果挂入了p档被后方的汽车追尾了,那变速箱会受到损伤,如果出现了这种情况,那么维修变速箱的费用是比较高的。所以在开放道路上行驶时,挂入n挡就可以了。

在挂入p挡之前,也一定要确保汽车完全停稳了,否则也会损伤变速箱。在挂入p挡后,一定要拉紧手刹,否则会导致变速箱内的锁止机构受力过大出现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