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卡了很多小石子要紧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卡了很多小石子要紧。具体影响如下:

1、随着开车时间越长石子也会越卡越紧,很难把它们清理出来,可能就会导致尖锐部分划伤车胎。

2、噪音更大;轮胎缝隙中被鹅卵石卡住后,在行驶时会不断的敲击地面发出噪音,会直接影响长时间在车内的人的心情,感觉有些烦闷。

3、穿刺的概率增加;有些粘在轮胎上的鹅卵石看起来很小,不会影响任何东西,但每次滚动,它们都会陷进去。如果有比较尖锐的鹅卵石,轮胎直接被扎破爆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4、排水能力下降;轮胎上的图案是为了良好的抓地力,而间隙是为了有效的排水。雨天行车时,轮胎上的水从缝隙中排出。如果有小石子堵塞排水通道,非常容易滑倒,严重时甚至会滑倒失控。

解决方法:

当你发现轮胎上粘有小石子时,一定要及时清理干净。如果轮胎中的小石比较少,用螺丝刀或者直角工具把石子一个一个地抠出来即可。

你可以用一个特殊的石头清理钩或螺丝刀。如果轮胎上粘有太多的石头,可以直接将轮胎内的空气全部排出。然后你可以用力敲打轮胎,轮胎就会掉下来,然后用正确的胎压给轮胎充气。

如果经常在路况环境不好的道路上行驶,要时刻注意轮胎是否被鹅卵石卡住。一旦发现,应立即清理干净,以免鹅卵石造成重大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