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打方向盘有咯噔异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马打方向盘有咯噔异响可能有以下这些原因:1。电子转向器内部零件损坏;2。拉杆球头老化;3。下肢手臂损伤变形。

原因一:电子转向器内部零件损坏。

用举升机举升汽车,转动方向盘。如果转向器内部有重击声,说明电子转向器内部有零件损坏。

解决方案1:更换电子转向器。在保修期内,4S店是免费的。如果出险,4S店的置换费用大概在4-6万元,修理店大概在2-3万元。

原因二:横拉杆球头老化。

用举升机举升汽车,观察横拉杆球头是否损坏或老化。里程过大,工作时横拉杆球头会有空隙,转动方向盘会出现异响。

解决方案二:更换横拉杆转向球头,4S店在保修期内免费。如果放开保险,4S店更换费用在1800-2500元\u002F件左右,维修店在1000-1500元\u002F件左右。

原因三:下肢手臂变形,橡胶套损坏。

用举升机举升汽车,观察下肢臂是否变形,橡胶套是否开裂或漏油。如果开车时不小心刮到车底,可能会导致下肢臂变形、胶套损坏等现象,转弯时会有异响。

解决方案三:更换下肢臂(含橡胶套),在保修期内,非人为原因,可在4S店免费更换。如果放开保险,4S店更换费用在3000-4000元\u002F件左右,维修店在2000-3000元\u002F件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