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cc发动机烧机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老大众CC烧机油,配备第二代ea888发动机的大众CC一般都烧机油。如果是搭载第三代ea888发动机的全新大众CC,就不会有机油燃烧。

大众系列汽车烧机油有两个关键原因。一个是气缸壁上网孔的设计,另一个是油气分离器的设计有缺陷。油气分离器是曲轴箱通风系统的一个组成部分,可以分离机油和蒸汽。

如果油气分离器的设计有缺陷,发动机机油蒸气不会完全分离,那部分机油蒸气会重新进入燃烧室参与燃烧,使车辆燃烧机油。

大部分德系车的发动机气缸壁上基本上都有一些网孔,可以储存一些机油,这样在高速行驶时,机油可以润滑气缸壁,磨损气缸壁。但是,如果低速运转,储存在气缸壁上的机油会燃烧。

车辆中有发动机机油消耗。如果发动机机油消耗在规格范围内,则没有问题。如果机油消耗量超过标准值,则需要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