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提前多久更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提前90天换证。需要在90天内需要完成换证的主要操作,有处理违章、换证体检以及提交资料。

处理违章:

车主一定要在换证前处理全部违章,及时缴纳罚款,切勿因为缴纳罚款的时间影响换证的进度。

换证体检:

去车管所的便民体检自助大厅或者自助岗亭,也可以去就近的有体检资格的社区医院或者三甲医院,体检的结果不需要车主自己进行手动提交,而是体检合格后由体检机构自动上传交管后台;只有体检结果上传后台之后,车主才可以在手机APP上进行“期满换证”的点击。

提交资料:

换证需要提交的最主要资料就是1寸彩色照片,提交的途径有车管所现场提交和手机APP提交两种;手机提交,如果格式不正确,会被系统退回,需要到车管所进行现场提交;旧的驾驶证是否收回的问题,绝大多数的车管所不回收,车主可以留作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