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首次保养几个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第1次保养必须按保养手册上面说的做,一般首次保养是3到5个月或行驶3000到5000公里,一般厂家都会规定首保时间和里程数,以其中一个先到为准。

刚刚购买的车辆会有一个磨合期,就在磨合期间,汽车各个零部件的磨损情况还是挺严重的,还会产生一些很小的碎屑。如果没有及时把这些碎屑处理干净,很容易对车辆造成不必要的损耗。

第一次保养车辆的项目如下:

1、检查助力油的余量是不是不足,同时还会检查各个油管的接口是否出现渗油的情况。

2、检查刹车片和轮胎的两者之间的磨损情况,了解清楚轮胎的胎压。

3、对车辆进行全方位的清洗,比如内饰、发动机舱、车身等。

4、检查车辆的底盘部件是否出现刮伤或者腐蚀等情况。

5、检查发动机的具体情况,比如管路是否连接正常、是否出现泄漏点、发动机是否存在异常响声等。

6、检查冷却液的含量是不是不足。

7、更换汽车的机油和机油滤芯,对发动机起到更好的润滑和散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