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可以牌照一起过户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不可以牌照一起过户。

1、如果车主是买家:在完成二手车过户后,车辆只能重新选号上牌,完成过户的只是车辆,而号牌不能过户交易。

2、如果车主是卖家:当车辆过户给别人以后,可以选择保号或者放弃原号牌,原号牌即被车管所收回,如果想继续使用原号牌,可以选择申请保号。当然保号也有条件,车辆的号牌需要使用一年以上,而且处理完原车辆的所有违章,才能保号。而且保号也有时间限制,一般车管所会保留两年,两年之后号牌如果仍然没有使用,那么该号牌会自动被车管所收回。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规定:办理机动车变更登记、转让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后,原机动车所有人申请机动车登记时,可以向车辆管理所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

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一)在办理机动车迁出、共同所有人变更、转让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后两年内提出申请;

(二)机动车所有人拥有原机动车且使用原号牌号码一年以上;

(三)涉及原机动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车牌是对各车辆的编号与信息登记,其主要作用是通过车牌可以知道该车辆的所属地区,也可根据车牌查到该车辆的主人以及该车辆的登记信息。

车牌第一位是汉字:代表该车户口所在的省级行政区,为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的简称。

车牌第二位是英文字母:代表该车户口所在的地级行政区,一般为各地级市、地区、自治州、盟字母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