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车窗防夹保护复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马车窗防夹保护复位设置车窗初始化就可以复位,如果车窗在关门时无法自动升起来,需要检查车窗的继电器。

车窗初始化设定的方法:

1、把窗户手动降到低端;

2、一直拉着车窗上升按键让车窗上升;

3、注意不要松开按键,车窗上升到上端后保持拉着上升按键等待5秒左右后松开即可。

一般情况下,车窗防夹保护功能是无法取消的,在出厂设置时考虑到安全问题强制不能取消该功能。车窗防夹功能就是指,当车窗上升遇到障碍物,比如手或者头,会自动停住或者往后退,以免夹伤。

如果车上有儿童,也一定程度上减轻了车门人员的专注力,以免一直关注是否夹伤儿童导致开车的专注度下降。为了满足人性化的需求,车窗保护功能具有防夹功能。当电动车窗升起的时候,电动马达的转速减慢,电流反向流动,从而使电动机停止工作。

防夹控制器不仅增加了汽车的安全性,提高了汽车的档次,同时也大大延长了电动车窗的使用寿命。因为在上下死点位置,无论升降开关是否松开,控制器均会自动断电,以避免电机因长时间堵转而烧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