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油嘴该不该清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喷油嘴是需要清洗的。

如果长时间不对喷油嘴进行清洗的话,发动机气缸内的积碳会越来越严重,钢缸和活塞环的磨损会加剧。车辆的空转速度会不稳定,油耗也会上升,因此车辆启动会非常困难。严重情况下,喷油器甚至可能完全堵塞,降低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汽车喷油嘴清洗的频率是3~4万公里数左右,现在的喷油嘴一般都是电磁阀。当电磁线圈通电时,会产生吸力,将针阀吸起来,这样燃料就可以通过针阀后面的喷嘴喷射出去,这样更有利于燃料燃烧。因此,业主必须及时清洗喷油嘴,以免堵塞喷油嘴,造成不必要的影响。

扩展:

如果给车辆添加劣质汽油,也会导致喷油嘴积碳得产生,因为劣质汽油中含有大量杂质、胶体等颗粒,从而加重积碳。此外,城市走走停停的交通堵塞也会造成积碳,因为此时发动机处于低速运行,汽缸内的汽油不能完全燃烧,从而形成积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