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加95号油可以换92号汽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95汽油号不能直接换成92号汽油。一种发动机有涡轮增压器,需要使用95号以上的汽油。另一种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使用92号以上的汽油。92号不在厂家推荐的汽油标号内,不要擅自降低汽油标号,短时间内可能没有明显影响。时间长了,车辆就会爆震,发动机明显没有动力,有响亮的敲击声。

92汽油和95号汽油只是成分问题。两种汽油中异辛烷的含量比例不同。异辛烷的含量可以反映汽油的抗爆震性能。异辛烷的含量越高,这种汽油的抗爆震性能就越好。92号汽油中的异辛烷相对于95号汽油较少。

汽车加注95号汽油还是92号汽油需要查看自己车辆油箱盖内侧标注的推荐汽油标号或者最低规范汽油标号。

加油时,车辆必须熄火并拔出钥匙。主要原因:汽油及其挥发性油汽燃点和闪点很低,引爆所需的能量水平很低。日常生活中不规范的操作会导致燃烧甚至爆炸。

车辆没有熄火,发动机仍在运行。发动机电路在工作中损坏,会发生泄漏、火灾、静电火花等,导致燃油蒸汽和火灾事故。

汽车指定加95号加了92号汽油,汽油在汽缸内直接爆燃,简单说就是汽油没有均匀燃烧,缸壁受力不均匀,严重造成发动机缸套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