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车时就要付全款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订车时不需要付全款。

全款一般是全车的上户手续办完之后再交,订车只需要交定金。购车定金并没有统一的标准,不同4S店的规定不同。

法律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五百八十六条:当事人可以约定一方向对方支付定金作为债权的担保。定金合同应当在定金实际支付时成立,定金的数额由当事人约定。但定金不允许超过主合同金额的20%,超出部分不会造成定金的效力。实际支付的定金数额多于或者少于约定数额的,视为约定定金数额的变更。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五百八十七条:债务人履行债务的,定金应当作为价款或者收回。支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债务或者不按照约定履行债务,致使合同目的无法实现的,无权要求返还定金。接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债务或者不按照约定履行债务,致使合同目的无法实现的,应当双倍返还定金。

以下是关于买车的注意事项:

1、买车时注意合同中写的是“定金”还是“订金”,只有“订金”才可以退。所以不要轻易向商家交付定金,谨防被骗。

2、签署定车合同时,一定要仔细阅读每一个字,对于看不懂、模棱两可的条款一定要让销售解释清楚,谨防不良商家玩起文字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