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暴晒可以去除甲醛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甲醛的挥发速度与温度有着密切的关系,温度越高,越会促进甲醛的挥发,所以会认为把新车放在太阳下暴晒就可以去除异味。其实暴晒不仅没用,甚至还会使塑料类装饰散发出更多的甲醛等有害物质。

无论是新车还是旧车,阳光的暴晒都会对汽车的车漆、内饰、塑料件等造成损伤。所以不建议给汽车进行暴晒。

去除甲醛的方法有:

1。开窗通风。这是最有效的方法,室内车内都适用。车内空间狭小封闭,所以新车要经常的开窗通风,有条件的时候就打开车窗或者是车门进行通风是必要的;

2。及时拆除车内的塑料包装。新车内有很多塑料包装要及时的拆除,如果不及时的拆除的话会影响有害气体额散发,而且塑料本身就是有害物质,在一定的温度下也会散发出有害物;

3。活性炭除甲醛。活性炭这些固体,体积小,不但可以随意摆放还可以去除味除甲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