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松油门有顿挫感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松油门有顿挫感的原因:

1、变速箱异常:比如变速箱油缺少或油品变质以及变速箱控制系统出现故障,如果有缺少或者有问题的前往4S店更换即可,如果是出现故障就要进行专业的维修。

2、供电系统问题:火花塞、点火线圈等部位出现故障,导致发动机间歇性工作不良,需要对供电系统进行专业的检修。

3、供油系统问题:油路不供油、油路供油不畅、油泵故障等都会造成供油系统的问题,这些情况需要前往维修店进行供油系统的检修。

4、发动机问题:节气门、喷油嘴等部位积碳或发动机内部故障,可以前往维修站进行节气门、喷油嘴的清洗,发动机故障则需要进行专业维修。

5、档位控制问题:手动挡的汽车在升降挡的时候,可能会因为切换档位不正确的原因,使车子松油门时有顿挫感,这种情况需要在平时多练习,能够减少松油门时有顿挫感。

6、燃油品质不合格:导致燃烧不充分,需要更换合格品质的燃油。

7、时速传感器的问题:发动机转速与当时的车速不匹配,即发动机转速与离合器片转速存在转速差,就会发生顿挫现象,这种情况需要更换时速传感器。

8、发动机扭矩和变速器油压不匹配:这种情况需要前往维修厂更换变速箱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