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车子在外面保养4s店也必须质保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在车子在外面保养4s店也不是必须质保。

一般4s店可以质保,如果在非4S店做过保养,想要享受三包服务就需要提供所做保养维修店的维修资质、材料清单、维修项目、质量检验单、竣工出厂合格证副本。

竣工出厂合格证副本:

质量检验单:

材料清单:

维修项目:

以下是关于4s店质保的相关资料:

1、国家三包政策没有明确规定不在4S店做保养与三包服务之间的联系,三包政策规定,只要按厂家规定保养就不会脱保,三包期内出现质量问题都可以享受三包服务。

2、如果是与保养没有关系的的零件出现故障,享受三包服务完全没有问题。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其它有质保的部件如发动机出现了问题,而质保期内的保养并没有在4S店做,要求三包服务就有些麻烦。

三包政策是零售商业企业对所售商品实行“退货、更换、维修”的简称。指商品进入消费领域后,卖方对买方所购物品负责而采取的在一定限期内的一种信用保证办法。

三包政策对不是因用户使用、保管不当,而属于产品质量问题而发生的故障提供该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