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加95号油能换92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加95号油是不能直接换成92号汽油。

如果发动机是带涡轮增压器的,一定要使用95号以上的汽油。自然吸气式发动机可以采用92号以上的汽油。低标号的汽油可以直接换成高标号的汽油,不用在做什么其他的维修操作。判断自己的车要加什么型号的汽油的话,可以打开油箱盖,参考厂家给的标准意见。

92号汽油的异辛烷值的比例要比95号汽油的异辛烷值的比例要低很多,标号越大的汽油,它的异辛烷值就越高。大家应该都知道,异辛烷值的比例越高,汽油的抗爆燃性能就越好。在燃烧后对于积碳的形成有比较大的遏制作用。那什么是抗爆性能呢,抗爆性能也就是说,汽油在发动机燃烧压缩做功的时候,如果抗爆性能差,就会提前易燃,这时就会产生爆震。爆震的意思就是点火被提前了。抗爆性能好的汽油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而发动机的压缩比越高对于汽油的抗爆性能要求就越高。

汽车加还是要根据汽车的说明书来选择汽车的燃料等级。一辆汽车所用的汽油,与它的引擎是否匹配,取决于它的压缩率。高压缩比意味着更高的动力和更高的效率,但却不太稳定,所以,必须要有更好的防爆性。虽然有时候混合了几种级别的汽油,但长期混合在一起,会导致汽车的爆震、动力不足等问题。

事实上,每个车辆在出厂之前都会设置好所需的燃料数量,这取决于每个车辆的配比。我们通常会犯一个错误,那就是燃油的数量越多,油耗越高,油耗越高,行驶里程越长,但实际上,这样的观点和观点都是错误的,并不是说92号汽油就不能加95号,如果实在不行的话,也可以加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