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款crv有必要加95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21款本田crv没有必要加95,官方给出的建议是加92。95标号的汽油虽然能够避免积碳和爆震情况的发生,但是这不是一定需要具备的优点,还要看发动机具体的结构。车主最好使用官方建议的燃油标号,盲目选择贵的并不一定对车子有实质性的帮助。以下是相关介绍:

95与92汽油的区别:

(1)所谓95汽油与92汽油,在油品方面其实没有差别,不能认为95汽油就更好。

(2)它们主要的区别就在于辛烷值的不同。92号汽油富含92%的异辛烷,8%的正庚烷;而95号汽油富含95%的异辛烷,5%的正庚烷。

(3)95的辛烷值比92的高,抗爆性能更加优异。一般高压缩比的发动机用高标号汽油,低压缩比则用低标号汽油。因为压缩比高,汽车功率相应就会增高,稳定性能就会变差,所以需要更好的抗爆震性能。

降低或升高燃油标号的危害:

(1)降低汽油使用标号,会导致气缸温度升高,燃烧不充分,输出功率下降,出现爆震,甚至造成车辆发动机点火系统受损。

(2)如果盲目选择过高标号的汽油,将会改变车辆点火时间,导致汽缸积炭,长此以往还会影响到发动机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