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铂睿和英诗派是一种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思铂睿和英诗派不是一种车。

1、思铂睿的血统更多的来自讴歌TL,而英诗派则是纯正的雅阁血统,是雅阁平台承接高功发动力的车型。

2、早期的雅阁为迎合北美的强劲动力市场,所以,本田陆续把一些大排量的动力配置加到雅阁平台上。7代雅阁原型车并没有3.0排量,投放北美市场后才把3.0V6这套动力总成放到雅阁平台上。

3、这车本来依惯例应该叫雅阁3.0V6,但本田直接命名英诗派。也是因为北美市场的特殊性,需要把大排量车型独立出来与友商竞争,才有了雅阁的延伸车名英诗派。

4、后续投放中国、欧洲市场的车型则不需细分,在中国还是叫雅阁3.0V6。8代雅阁上的3.5V6的英诗派也是这个情况。所以,英诗派实际只是雅阁平台的高功版本,而不是兄弟车型的关系。

5、从血统上来说,4S店自封英诗派雅阁王这个名头,还比较靠谱。东风本田套用英诗派这名字出的这代车型,有点不伦不类。也许后续独占2.0T的发动机,才是真正打响英诗派名头的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