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威i5发动机排放故障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荣威i5发动机排放故障的原因及解决办法如下:

1、燃油燃烧状态不好,燃油未经燃烧或燃烧不充分。

解决办法:及时清理油路,更换质量更好的油。

2、冷车启动时,特别是天气温度急剧下降时,由于电脑的温度修正问题,启动时会导致污染灯亮。

解决办法:正常现象,只要温度下降到一定温度,等温度不起伏变化后就会相对稳定。

3、活塞顶端积碳过多:活塞顶端积碳的存在会导致雾化不良、火花塞工作特性减弱和点火线圈故障。

解决办法:及时清理积碳。

4、三元催化器堵塞:三元催化器堵塞会导致排气不畅,动力下降,油耗增加,严重时发动机会抖动甚至熄火。

解决办法:将车送到维修店修理三元催化器。

5、空气滤清器脏:空气滤清器脏会造成进气量不足,汽车动力下降,汽车油耗也会增加。

解决办法:及时清理空气滤清器。

6、火花塞故障:火花塞故障会导致汽车怠速抖动,明显降低动力,增加油耗。

解决办法:更换火花塞。

7、喷油器堵塞:喷油器堵塞会导致动力不足,怠速抖动,启动困难,油耗增加。喷嘴堵塞的原因一般是发动机内产生的积碳沉积在喷嘴上或者汽油中的杂质堵塞在喷嘴上。

解决办法:及时清理喷油嘴。

8、节气门积碳:节气门积碳是影响节气门工作的主要因素。长时间不清洗节气门会导致节气门开度出现误差,同时带有杂质的空气会进入发动机气缸,导致发动机工作异常。

解决办法:清理节气门。

荣威i5发动机排放故障的解决办法是进行连续三次的启动和熄火或者暂时拔掉蓄电池的负极,等待30秒再连接。如果还是没有解决,需要到专业的修理厂或4s店进行检查维修。

以荣威i5的2021款1.5L手动钻石版为例:其长宽高分别为4607mm、1818mm、1489mm,轴距为2680mm,搭载5挡手动变速箱,最高车速达到每小时185千米。(数据来源有驾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