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到了合格证为什么还没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一般情况下,4S店会把合格证抵押给银行贷款,因此会告知车主合格证还没到,使得车主无法当场拿到合格证。

一般合格证是随新车一块运送的,4S店没有给合格证可能是因为合格证被拿去抵押了,因为4S店那一批车需要大量的资金,很多商家会通过抵押合格证的方式去找银行贷款,等车子卖出去钱到账了再拿钱去赎回合格证,所以部分车主的合格证需要等几天才能拿到。

车辆买卖后,消费者付款,经销商交车,双方已形成事实买卖合同,经销商只交付车辆不交付车辆合格证,导致消费者无法给车辆上牌照、办保险,是一种没有完全履行合同的行为。为此需要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汽车时,要选择正规的汽车经销商,查看汽车经销商的汽车品牌销售授权书和营业执照,并多了解该汽车品牌的信誉、质量、售后服务等内容。

同时消费者在购车付款之前,一定要看清经销商有没有购车发票、产品使用说明、保养手册、检测单、合格证等必备手续,查验无误后方可付款。若经销商出售合格证已被质押的汽车,且没有事先说明,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有关规定,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和公平交易权,消费者可以要求经销商给予调换或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