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驾照档案丢了能补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照档案丢了能补办。

驾驶证已经核发:直接补办;这种情况一般是学员考试项目已经结束,车管所已经核发驾驶证,因此,对学员拿证基本无影响,直接带着驾驶证补办档案即可。

驾驶证未核发:驾校补办(材料)驾驶证考试尚未结束档案信息丢失,是比较麻烦的一种情况,这时学员可以要求驾校补力档案。学员需要提供身份证、1寸照片等;

驾校赔偿在驾校不愿意补办或者双方协商失败时,学员可凭学员入学合同要求驾校赔偿。

学车档案共有2份;一份在车管所的电子档,另一份是驾校暂时保存的纸质档案。驾驶证档案是学车从头到尾所有过程的证明。用处很大。考驾照没有档案不能预约参加驾驶证考试,驾照档案记录你的各科目成绩报名信息和体检信息。

汽车档案是一份有学员本人签字的申请表,体检表,培训记录表,考试成绩表,约考单,技能单等等相关信息的表格。如果档案里面信息不全,该学员的驾驶证是不会给打证的。比如缺少本人的签字,考官的签单等等。学员全部考试完成后,该档案是要至少保存三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