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检车需要什么手续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异地验车需要的手续有以下5点:

1、申请前,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对涉及机动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进行处理。

2、车主需到车辆注册地车辆管理所出具车辆年检委托通知书,并同意委托异地车辆管理所对车辆进行年检。

3、办理车辆年检委托通知书时,应携带经办人身份证、

车辆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

出具车辆年检委托通知书,必须是车辆注册地车辆管理所。未办理车辆年检委托通知书的,车辆不能异地检验。但办理委托通知书时,车主本人不必亲自前往,亲友可以到车辆登记地代为办理。

4、委托车辆年检手续办理完毕后,车主将驾驶车辆到当地车管所指定的车辆检验大厅进行在线检验。

5、车辆检验合格后,持车辆检验报告到当地车辆管理所办公窗口,打印检验合格标志。

车辆年检注意事项有以下5点:

1、看车辆的违章是不是已经全部处理完毕。

2、汽车的保险是不是在有效期内,保单一定要随车携带。

3、车子的驾驶证、行驶证一定要带上。

4、为了确保车子的灯光、刹车等性能,可以先到4S店或汽车维修厂进行检查确保车子性能良好。

5、车子不要有改装,如果有一定要先恢复原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