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w50机油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5W50机油代表着机油的最低工作温度和最高工作温度,即15W代表着最低使用温度为零下20摄氏度,而后面50代表着高温黏度,汽车发动机100度时机油的黏度为19CST,即数字越大(适用的最高气温越大),适用的气温范围越大。

15W50是适合车龄里程都比较长且磨损大的车用。活塞与气缸之间的磨损大间隙大需要更高黏度的机油才能保证正常的油膜厚度提供润滑,另外如果黏度低了机油会直接窜到燃烧室变成烧机油。

在机油的外包装上,经常会看到SAE和API。其中SAE是美国汽车工程协会的简称,API是美国石油协会的简称。SAE后边的标号标明机油的黏度值,而API后边的标号则标明机油的质量级别。

W代表WINTER冬天,W前面的数字是代表倾点温度,简单来说就是结冰点温度。10W的机油对应的结冰点温度是零下25摄氏度,其他常见的0W是零下35摄氏度,5W是零下30摄氏度,15W是零下20摄氏度。W后面的数字代表机油在100摄氏度时的运动粘度,数值越高说明黏度越高。

40代表100摄氏度时运动粘度标准为12.5平方毫米每秒到16.3平方毫米每秒之间。发动机运转时的温度不一定是取决于环境气温的,长时间高转行车发动机温度轻易就可以到达100摄氏度,目前还没有100标号的润滑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