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磨合期是多久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磨合期是一年的:

1、一般来说,新车在5000公里之内都属于磨合期新车处于磨合期时,应尽量避免时速90公里以上的高速行来驶。当新车在行驶5000公里左自右,即将完成磨合时,车主可以适当地让发动机在4000转/分钟以上短暂运行,以达到减少积碳、提升发动机性能的效果;

2、注意事项根据说明书所要求,行驶到一定公里数或时百间后,对车辆底盘系统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对车辆进行保养、更换机度油、机油滤等;

3、注意水温、机油压力、发动机的工作声音是否正常。经常检查冷却液、制动液知以及各润滑点的注油情况,是否达到规定的要求。另外要注意轮胎的气够不够,不够的话要及时充气。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磨合期初期车的里程一般在500公里以下,这时时速不要太快,要保持在60-70公里,转速不要超过2200转为最佳。当里程达到500-1000公里左右为磨合期的中期。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需要一年左右吧,1-500公里为初期磨合,此时速度不宜过快,一般为70-80公里以下,转速不要超过2200转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