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的火花塞多少公里更换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众火花塞每4万公里更换一次(数据来源有驾官网)。火花塞的选择可以根据发动机的压缩比、转速、空燃油比来确定发热量。数值越大,火花塞越冷。较冷的火花塞可以保证点火的准确性和质量以及发动机在高速时的功率。大众汽车是一家汽车制造公司,总部位于德国沃尔夫斯堡。大众在它的logo中是全称的第一个字母,似乎是由三个用中指和食指做成的V组成,表示大众及其产品会赢。大众的车型包括捷达、帕萨特、朗逸、高尔夫和宝来。

大众火花塞更换频率取决于火花塞型号。如果是原厂火花塞,正常情况下换2-3万公里涡轮增压发动机应该更勤快。如果是铱火花塞和铂火花塞,每6-8万公里可以更换一次。

火花塞的电板通过反复连续的发电点燃气缸内的空气燃料混合物。此时,点火系统的其他部分产生定时高压电脉冲,形成火花并爆炸,提供发动机动力输出所需的能量。

火花塞由细长的金属板制成,金属板穿过具有绝缘功能的陶瓷材料。绝缘体下部有一个金属外壳,以螺纹方式拧在气缸盖上。金属外壳底部焊接有电极,与车身形成接地效果。此外,该电极的中心端必须由微小的放电间隙隔开。

然后,来自分配器的高压电流将通过这个中心电极导电,然后在底部的放电间隙中放电。此时,火花塞将工作产生火花燃烧混合物,发动机将获得能量和输出功率。

可见,火花塞是点燃进入发动机燃烧的汽油和空气体混合气体的装置。它在高温高压的恶劣条件下工作,是汽油机的易损件之一。它在发动机的运行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与汽车是否省油、行驶是否平稳有着很大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