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带凉鞋可以开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沒有明确规定开车不可以穿凉鞋,但是凉鞋分成各种类型,在其中高跟鞋凉鞋不可以穿来开车。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机动车驾驶人应当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

饮酒、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者麻醉药品,或者患有妨碍安全驾驶机动车的疾病,或者过度疲劳影响安全驾驶的,不得驾驶机动车。

任何人不得强迫、指使、纵容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机动车安全驾驶要求驾驶机动车。

穿凉鞋开车,虽然说在夏天的时候,穿凉鞋比较方便,但是在开车中,穿凉鞋驾驶会存在一些安全隐患。比如,有时候需要紧急刹车,需要迅速的踩刹车,但是由于穿了凉鞋则可能会造成刹车不及时的出现。

还有驾驶员穿凉鞋驾驶车辆时,会感到轻松,人一旦感觉到了轻松就会分心,造成注意力不集中,注意力不集中就会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所以,为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交通事故,那么就尽量不要穿戴拖鞋驾驶车辆。

高跟鞋会影响到踩油门踏板和制动踏板的动作,而且容易因用力踩踏导致脚底滑落踏板,容易引来麻烦,也有可能扭伤脚踝。

穿高跟鞋踩到踏板的面积会变小,开车人有时感觉踩到刹车,但实际上并没有压下去。

在紧急刹车时,高跟鞋非常容易出现歪扭,甚至卡住制动器板,导致刹车失灵,脚也容易扭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