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被锁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被锁了,不同车型的解决方法不同:

1、未配备一键启动功能的车辆。方向盘锁死后插入钥匙也拧不动,这时候不要着急拧钥匙,在插入钥匙后应该轻轻左右转动一下方向盘,这时方向盘会自动解锁;

2、配备一键启动功能的车辆。方向盘锁死后踩下刹车踏板,向左或向右轻轻转动方向盘一般也可以解锁。

方向盘被锁,可以查看车辆使用手册。如果找不到使用手册,那么打电话问下4S店的技术人员也可以。

方向盘锁死时并不是车辆存在故障,而是防盗系统在起作用。有些车在熄火后再转动方向盘,那么方向盘就会自动锁死,这时候防盗系统会认为有人想偷走车辆。

建议车辆熄火之后就不要再转动方向盘了,这时候防盗系统很容易会误以为车辆被盗,会导致方向盘自动上锁。在方向盘自动上锁后,也不要着急重新启动车子,因为这时车子是无法启动的。

现代车辆的防盗技术都很先进,一般的犯罪分子很难偷走一辆车,平时在用的时候搞清楚这些防盗系统的工作原理就不会因为误操作触发防盗系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