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晒后的车怎么开空调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开车窗通风。车辆经过暴晒后,上车不要直接开空调,可以先打开车窗、车门,通一下风,散散热气。

2、打开风机。启动车辆后,先打开汽车风机的开关,不要着急打开空调,并且这个时候车窗应该继续开着。

3、开空调。大概通风五分钟后,打开空调制冷,注意先开一段时间的外循环,再打开内循环,因为车内的温度高于车外的温度,一开始就打开内循环不利于车内的热空气的流通,而先打开外循环可以帮助空调的出风温度更低,制冷效果更好,还有润滑发动机的作用。

4、关闭车窗。打开制冷大概一分钟左右后,关闭车窗,让冷空气保存在车内,制冷效果就比较好。

在使用空调的时候,许多司机会认为空调开到最大档会耗油比较严重,但事实上,如果长期都使用低档,容易吸入较多灰尘,形成污垢,久而久之空调内部可能形成霉变,建议可以定期将空调开到最大档,维持大概10分钟左右,可以有效清除灰尘。

另外,最好不要在停车的时候开着空调在车内睡觉,当发动机长时间处于怠速的状态下,汽油会因为燃烧不彻底产生高浓度的一氧化碳等有害气体,再加上封闭车内人体本身呼出的二氧化碳增加,氧气会减少,久而久之容易出现头晕、胸闷等情况,是不利于人体健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