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瓶能修复好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瓶能修复好。常用的汽车电瓶修复的方法有:水疗法、浅循环大电流充电法、电池修复液、满充满放修复法、强电修复法、高压修复法、大电流修复法。详细介绍如下:

1、水疗法:在进行水疗之前,使电池放电,将电池内的原电解液全部注入,注入浓度为1.1g每立方厘米的电解液,以20h以下的电流对电池充电,一般来说,电池充电完成后,电池容量可以恢复到原来容量的80%以上。

2、浅循环大电流充电法:如果电池长时间使用而不更换,则在极板上会堆积大量的硫化盐,此时需要除去沉积物并将其转变为活性物质,电池循环3、4次,可以缓解电池硫化现象,确保电池容量。

3、电池修复液:电池修复液对恢复电池容量非常有效,经过完全充放电,可使电池使用行程增加5至15公里。经过7至8次完全充放电,电池容量恢复到原来的90%以上。

4、充满放满修复法:这种方法是通过给电池充满电然后完全放电来修复电池,这种方法主要对轻微损坏的电池有一定的修复效果,同时能有效活化电池深层活性物质,提高电池容量。但是,这种方法不能经常使用,只能每3-6个月使用一次。

5、强电修复法:用充电时持续的高电压或大电流修复电池的方法,经常在其它修复法的效果不明显的情况下采用。

6、高压修复法:用1.3-1.5倍于蓄电池标称电压的充电电压修理蓄电池。例如,36V电池的充电电流是恒定的,或接近48V充电器的充电电流,因此充电时间不应过长,否则容易导致电池发热,这种方法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修复短路和极板软化程度低的蓄电池,但如果使用不当,也会导致蓄电池极板损坏,应引起注意。

7、大电流修复法:用比通常充电电流高1.5-2.0倍的充电电流修理蓄电池。例如,20AH电池可以用3-4AH充电器充电,其优点和缺点与高压修复方法相同,因此在使用时应注意。

电瓶的作用是:

1、在启动发动机期间为启动系统、点火系统、电子染油喷射系统供电;

2、发动机停止运转或低怠速的时,给汽车用电设备供电;

3、汽车电瓶起到整车电系的电压稳定器作用;

4、汽车电瓶能将发电机多余的电能存储起来。

汽车电瓶的保养方法是:

1、擦洗电瓶的桩头堆积的白色酸蚀粉末,延长使用寿命;

2、蒸馏水加到上下标线中间;

3、检查电池是否充电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