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盘上面的小扳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仪表盘上面显示扳手是保养指示灯,此灯亮起并不是车辆出现故障,小扳手只是一个保养标志,指的是该车到保养期限了,保养周期在车辆出厂的时候已经设定好,用于提醒驾驶人及时做保养。当保养结束后,保养灯重新归零后灯也就熄灭了。

出现此指示也可能提示发动机出现故障了,也可能是汽车在进行水温报警,发动机温度高或者缺少冷却液的时候,也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总之,汽车显示扳手的时候,也可能是小意外,也可能是汽车出现了异常在提醒车主,因此车主必须注意,随时关注车子的情况。

想要清除车辆保养的这个小标志,就可以在车钥匙关闭的状态下,一只手按住仪表盘下方右侧的0.0SET键,再扭一下钥匙转到ACC位置,最后再用另一只手按一下仪表左侧的菜单键,这样汽车上的小扳手报警灯就可以轻松消除了。

汽车保养的作用有:

1、保证车辆处于优良的性能状态;

2、提高车辆的效率,降低其零件和轮胎的消耗;

3、增加行车安全;

4、避免车辆发生问题导致产生危险;

5、可以减少噪音和对环境的污染;

6、保持车辆外观整洁,防止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