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锁了仪表盘里面有红灯闪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锁了仪表盘里面有红灯闪是防盗报警指示灯,一闪一闪表示防盗系统正在启动中。车主按下智能钥匙的上锁按钮后,汽车的防盗系统就会激活,然后防盗灯就会闪烁。车辆防盗分两种,车身防盗和发动机防盗。

汽车发动机防盗灯闪烁是正常现象,不需要车主去解除,而且耗电量也是微乎其微的,对蓄电池来说也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电子防盗系统的类型主要包括:

1、关键控制类型。用钥匙打开或锁上门锁,同时设置或关闭防盗系统。

2、远程控制类型。防盗系统可以远程控制门锁打开或解锁。

3、报警类型。当汽车被盗时,防盗系统只报警,没有阻止汽车移动的功能。

4、具有防盗报警和防止车辆移动的防盗系统。汽车被盗时,除了声音报警外,还能切断汽车的启动电路、点火电路或油路,防止汽车移动。

5、电子跟踪防盗系统。该系统分为卫星定位跟踪系统(简称GPS)是通过中央控制中心使用对讲机的定位监控系统。合理使用汽车的防盗模式,可以提高汽车的安全性,停车也不用担惊受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