菱形块虚线是什么标线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菱形块虚线是行车道纵向减速标线,属于道路交通标志线,是国际标线的一种,可以简单理解为减速标线,使用菱形块虚线的模式,是让驾驶员在视觉上觉得车道有所变窄,并且主动为车辆减速。

菱形块虚线一般设置在到达人行横道前30到50米。这个标志其实挺常见的,但是大多数时候会被忽略,所以到了这里也不会减速,更不会让道。

菱形标志具体到每条斑马线上,设置距离是不一样的,像直行路段的斑马线。由于直行车辆车速较快,菱形标志设置较远,一般设置两个标志加深行车提醒。车辆转弯时,速度会减慢,所以菱形标志会设置得更靠近弯道前方的斑马线。

行车时必须注意这些距离,因为这些距离是事故责任认定的重要参考。过了菱形标志,司机还没减速。如果撞了人,就要承担相应的责任。也就是说,之后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无论是责任还是事故赔偿,都会和其他路段有很大的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