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油需要换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油需要更换。以下是变速箱油更换的相关资料:

1、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和手动变速箱结构相同,所以使用的油也是合成油,使用寿命大概在15万公里左右。自动变速箱大多都是6-8万公里更换一次。

2、变速箱油更换周期只是一个大概的时间,由于每个车辆的路况,驾驶习惯等,变速箱油的状态可能会有所差异。车辆在使用中出现换挡不顺畅,顿挫感强,噪音明显增大等情况就需要检查是否需要更换。

常用的有三种方法:

1、重力换油:跟换机油一样,拧下变速箱油放油螺栓放油,然后从加油口进行加注。不过缺点是重力放油放不干净。

2、循环机放油:使用变速箱循环机连接变速箱的油路接口,将新油加注在循环机内部,通过新油将变速箱中的旧油推出来。优点是换的干净,缺点是浪费时间,需要的变速箱油也会多。

3、拆下变速箱油底壳换油:优点是可以清洗或者直接更换变速箱滤芯,并且更换的也比较干净。缺点就是施工比较繁琐。

定期更换自动变速箱油的好处:

1、可以使换档顺畅、圆滑、改善操控性能。

2、 产生良好的抗氧化性,减少机件的锈蚀。

3、良好的极压添加成份,对齿轮组提供极佳的保护效果。

4、提供最佳的防磨效果,延长自动变速箱寿命。

不定期更换自动变速箱油将会造成:

1、自动变速箱油因化学变化产生杂质,造成油道阻塞,影响换档功能。

2、长期高温运作,自动变速箱油润滑性降低,易造成离合器片的磨损,产生失速现象。

3、 长期运转下,自动变速箱油防氧剂效能衰退,易造成机件腐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