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小电瓶没电怎么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充电方法:

1、小电瓶完全没有电的情况下,只能拆下电瓶,使用充电器将其充满,然后再安装到汽车上。

2、如果新能源汽车还可以启动,那么就可以驾驶新能源汽车行驶几十公里,这期间,高压电池包会给小电瓶充电。

3、最后一种情况是选择与普通燃油汽车电瓶没电的补救方法一样,找一个电瓶或者汽车,为没电的小电瓶进行搭电,然后在行驶途中,让汽车自带的高压电池为小电池充电。

新能源汽车充电注意事项:

1、高温暴晒后不要立即充电。长时间暴晒后,电源箱温度攀升,导致电池温度上升,立即充电会加速线路老化,损坏。

2、雷雨天尽量不要露天充电。下雨伴随着打雷时,千万不要充电,以免雷击,引发燃烧事故和人身安全事故。

3、充电时不建议开车内空调。充电时开空调,会加大电池内部电荷负载,加快动力电池的衰减,降低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