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轴货车最大允许总质量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按照《GB1589-2016汽车、挂车及汽车列车外廓尺寸、轴荷及质量限值》的要求,三轴货车的最大允许总质量限制是25吨,也就是25000kg。

《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对其有相应的规定:第三条本规定所称超限运输车辆,是指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货物运输车辆:

(一)二轴货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18000千克;

(二)三轴货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25000千克;三轴汽车列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27000千克;

(三)四轴货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31000千克;四轴汽车列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36000千克。

《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相关法条:

第二十七条载运可分载物品的超限运输(以下称违法超限运输)车辆,禁止行驶公路。在公路上行驶的车辆,其车货总体的外廓尺寸或者总质量未超过本规定第三条规定的限定标准。

但超过相关公路、公路桥梁、公路隧道限载、限高、限宽、限长标准的,不得在该公路、公路桥梁或者公路隧道行驶。

第二十九条货运源头单位、道路运输企业应当加强对货运车辆驾驶人的教育和管理,督促其合法运输。道路运输企业是防止违法超限运输的责任主体,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加强对车辆装载及运行全过程监控,防止驾驶人违法超限运输。